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詹志华教授应邀为我院主题教育作专题辅导讲

发布日期: 2023-06-06浏览次数: 10

2023年6月5日下午,应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邀请,福州大学詹志华教授为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人类文明新形态赓续中华文明的三重向度与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詹志华教授指出,人类文明新形态是对中华文明的赓续和创新。每一种文明都有自己的生存土壤,中华文明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讲座中,詹教授从人类文明新形态赓续中华文明的必要前提、人类文明新形态赓续中华文明的三重向度、人类文明新形态赓续中华文明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深刻解析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价值意蕴。


讲座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既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基础,又有精细的现实分析,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很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