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新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展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 2023-03-14浏览次数: 29

       313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组织集体研讨备课会,本学期任课教师、校纪委综合室陈凤副处长及陈伶俐老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围绕以下方面展开,首先由郑元叶教授和胡靖老师分别围绕第二专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和第三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行主题发言、教学说课与演示,然后围绕主题发言进行集体研讨。郑元叶教授就为什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和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谈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教学思路,阐述了总任务的阶段性与民族复兴的长期性关系,阐述了中国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胡靖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怎样理解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怎样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个方面从理顺教学逻辑、增加知识点的解读、设计互动环节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与会教师围绕上述主题发言、教学设计与教学演示结合自己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分析。然后教研室主任许金柜老师在上述讨论基础上,从逻辑层面、知识层面、能力层面、价值层面阐明了课程性质、课程目标、课程要求等,对新旧课件修订情况进行了对比说明,讲解了新增内容与修改的内容,对各专题教学重难点进行了说明,进一步分解了备课分工等。本次集体备课会为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很好的探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