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新思想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邀请专家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授课

发布日期: 2023-03-14浏览次数: 26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暂时没有国家规范教材可使用,日常课堂教学难度高、挑战大。为提升该课程的教学质量,按照校党委的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相关专家进入课堂,为本科生开展日常教学。3月7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博导蔡华杰教授来到7号楼505教室,就该课程“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专题,为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蔡华杰教授把授课主题提炼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融入日常课堂教学。他首先回顾了“生态文明”这个概念的起源以及如何为学术界所接受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生态文明”这个概念如何引入中国,并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写入会议《决议》,从而成为我国的发展战略的历史过程。接着,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重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蔡华杰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图表等材料详尽地为学生们深刻阐述了构建生态文明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在整个讲课过程中,他用精确的数据和严密的论证赢得了同学们的充分认同,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任课教师高远就蔡华杰教授的授课内容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组织互动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投入到生态文明的学习与实践中,为生态社会建设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