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新思想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4浏览次数: 37

2月22日下午,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邀请郭健彪教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教学作示范,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参加。


郭健彪教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当前国际形势基本态势”、“百年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多维度、多层次地剖析了国际形势的新动向,他指出,新时代十年,中国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总目标,成为推动世界和平稳定的中坚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新征程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发展具有重要指引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坚定决心。郭教授通过解读中美关系、俄美关系、美欧关系、中欧关系等,并结合俄乌冲突问题,帮助大家进一步洞悉了当前国际政治基本态势,厘清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间的理论与现实逻辑,提出人类需要以新的理念面向未来国际新秩序。本次示范教学重点突出、分析透彻、示例充分、通俗易懂,郭教授对世界形势与新时代中国外交思想独特视角与精彩讲述,让青年教师们获益匪浅。


最后,郭健彪教授强调,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号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洞察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了解世界形势与中国外交思想,正确解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努力以高质量思政课教书育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