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拜访著名“福”文化专家卢美松研究员

发布日期: 2023-03-09浏览次数: 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福文化的研究水平,推动“福”文化与思政课教学的有机融合,2023年2月6日,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院长曾正滋拜访我省著名“福”文化专家、原福建文史馆馆长卢美松研究员,就“福”文化的学术研究、教学传播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卢美松教授以“福”文化的内涵为切入点,明确指出“福”文化来源于中华民族的深层基因,是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粹。伴随着“福”文化的发展,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祈福、造福到享福的伟大目标。因此,“福”文化的学术研究应当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紧密联系,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应该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要求,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有机结合,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交流后,卢美松研究员欣然应允开学后,专程来校开设“福”文化专门讲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