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我院举办第九届“博思杯”思政课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 2022-12-20浏览次数: 10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大会精神“带着热气”进课程、进教室、进头脑,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实效,永利手机在线登录于2022年1219下午举办了第九届“博思杯”思政课教学竞赛。

  

此次教学竞赛集中展示了案例教学法和问题教学法,参赛老师们选用的案例均来源于《闽山闽水物华新》,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实践。5位参赛选手生动讲述了“坦洋模式”、“晋江模式”、“宁德模式”、坊巷保护故事、林觉民生平事迹、福州3820工程等,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传承历史文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选手们在讲课中还特别展示了新时代推广“福”文化的重要意义。此次竞赛邀请了福州大学院长詹志华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院长袁小云教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冬福教授担任评委赛最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比赛结束福州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詹志华教授从教学理念、内容、方法和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本次教学竞赛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展现才能的平台,将促进广大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