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侯西安教授应邀为“原学沙龙”师生导读《共产党宣言》

发布日期: 2022-12-06浏览次数: 10

12月5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术报告厅,福建师范大学文化管理学院教授、南京大学马哲博士侯西安应邀为“原学沙龙”师生作本学期第二场导读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宣告现代资产阶级私有制必然灭亡——《共产党宣言关于私有制论述的研读”。

  

侯西安教授首先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在《共产党宣言》的感召下走上中国革命道路为案例,阐述《共产党宣言》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成功选择引领自身;其次,侯西安教授主要从共产党的性质和奋斗目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现实社会存在反映、共产主义就是要废除资产阶级所有制以及共产党人不消灭自己劳动得来的财产这四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中的私有制部分进行深刻的论述与解读;随后,侯西安教授阐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对资本概念的科学界定,总结出资本及剥削雇佣的财产是一种社会力量以及雇佣劳动只是增值已经积累起来劳动的一种手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