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思政小课堂”主动融入“抗疫大课堂”——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将疫情防控有机融入思政课堂主渠道

发布日期: 2022-11-09浏览次数: 10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面对此次福州新冠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我院党委制定了《我院党委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若干措施》,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把“思政小课堂”主动融入“抗疫大课堂”。


一、开展抗疫精神进课堂专题集体备课。福州此次疫情发生后,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各党支部、各教研室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各门课程开展集体备课,把伟大抗疫精神、疫情防控要求、讲好抗疫故事等内容,采取专题式、嵌入式等教学法全面融入思政课程。

二、打造线上“抗疫思政金课”。全体思政课教师将在“集体备课”中形成的成果,积极融入线上课程教学中,坚守云端战“疫”教学阵地,讲好抗疫故事,讲抗疫精神,打造生动的思政引领、爱国教育、科学普及的高质量“抗疫金课”,切实承担起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重任

三、 大力推进协同育人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发挥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关键作用,全体思政课教师将教书育人的阵地从课堂延伸学生的课外生活中,关心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解答同学们的思想困惑,发挥“校院共创”“院院联创”机制,及时向相关学院反馈在课堂内外发现的学生不良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在思想上、心理上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协同育人出成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