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贯彻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08浏览次数: 10

11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郑光辉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各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

曾正滋院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曾正滋强调要按照11月4日校党委常委会的要求,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体教师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赓续红色血脉,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当表率、担主力;要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实现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郑光辉书记传达了11月4日校党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迅速兴起“大学习”“大宣传”热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四个突出”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学深悟透。郑光辉就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提出四条贯彻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员工尤其是学院领导、各党支部支委、教研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主动学习,学深悟透。二要通过集体备课、理论研讨、学术沙龙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各门思政课程,实现全覆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要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研究工作,组织撰写理论文章,积极开展各类课题申报准备工作。四要积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上,郑光辉书记还专门就光明日报文章《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进行了导读,号召全院教职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积极以欧阳钟灿院士为榜样,振奋精神、担当有为、务实进取、真抓实干,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事业中去。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