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我院党委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若干措施

发布日期: 2022-11-03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以下若干措施

一、扛起政治责任,统一思想和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教职工应当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服从学校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状态

严格落实校党委部署和学校《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坚决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主动填报今日校园相关信息,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及时反馈防疫动态,对于不遵守疫情防控的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三)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动员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履行好本职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服从属地统一管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以身作则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非必要出行;带头积极支持协助所在地开展登记查验、核酸检测等,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秩序维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积极参与“无疫小区”创建。

三、坚守课堂主阵地,提升思政课育人功能

  (五)各位思政课教师要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要通过线上方式继续组织集体备课,熟练掌握线上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

  (六)在授课过程中全体教师要将抗疫精神与抗疫政策及时有效融入至各门课程教学中,将抗疫大课堂与思政小课堂连接起来,切实承担起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重任。

  (七)开展思政课堂协同育人功能,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关心关注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如发现异常要及时疏导和处置,第一时间与相关学院联系,反馈有关信息。

  (八)大学生心理教研室要充分发挥心理教育课程的引导功能,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教育工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学过程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理性平和、科学认知等良好心态。

 

 

              中共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委员会

                              2022年112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