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福建工程学院袁小云教授应邀走进“形势政策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2-10-25浏览次数: 10

1024日晚,福建工程学院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院长袁小云教授应邀在线上为我校设计与创意学院2020动画1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袁教授以《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影响》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国际形势,为同学们深入介绍了“俄乌关系的历史渊源”“俄乌战争的国际影响”“激烈的多维较量”和“坚定的中国立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深刻阐发了乌克兰危机爆发的缘由和我国的坚定立场。袁教授还就俄乌冲突对我国国家安全建设的启示提出自己的见解,很好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加强国家安全建设的精神主张。讲座的最后,袁教授强调“修昔底德陷阱”和零和博弈思维已经过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正确旗帜。

整堂形势政策课,观点鲜明、内容翔实、案例丰富、语言生动,使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安全局势和我国的国家安全环境有了更为清醒和理性的认知,对我国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更加珍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