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凌启淡校长到永利手机在线登录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0-21浏览次数: 14

10月21日上午,凌启淡校长莅临永利手机在线登录调研。凌校长在学院新办公场所开展现场办公与部分思政课教师面对面亲切交流,并就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思政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院内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与指导。

  

凌启淡校长指出,一要着力上好思政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和创新,思政课教师要勤于备课和善于钻研,用心用情立德树人,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政策转化成贴近学生的事例和语言,让学生入心入脑,达到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效果。二要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凝炼特色学科方向,组建研究团队。我校是经管法专业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找准方向,结合学校经管法特色进行挖掘,可从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实践入手,针对我校经管法专业特色,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思想、法治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形成问题,也可从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及后来提出的网格化管理等治国理政新办法中,开展基层治理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三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主动提升自身素养,练就一身硬功夫,铸魂育人,要对教师开展分类教育引导,发挥不同教师的优势,做好教学型、科研型、教学科研型教师的分类管理,要发挥青年教师、新引进博士、教学能手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作用,鼓励教师大胆进行教学创新,按照“六个要”和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上层次、出名师。四要积极探索和推进学院内部治理机制的改革创新。要通过项目化、网格化、责任化、信息化、制度化为抓手,利用校院两级改革为契机,突破原有绩效分配管理思维,做好内部管理和制度设计,充分发挥绩效正向激励功能,认真落实“一院一策”“一院一目标”,不断促进学院在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