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 2022-10-17浏览次数: 1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上午10时,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术报告厅收看开幕会盛况。集中收看活动后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热烈讨论,畅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心得感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各门思政课程。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党委书记郑光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十五个部分深入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果,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定战略、绘蓝图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作为永利手机在线登录的一员,我们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功能,开展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推动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培根铸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院长曾正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将在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扎实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激励全体学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副教授、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张宇晶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身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自己有义务也有责任向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引领青年学子树立崇高而远大的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广大中国人民的期待,是历史的期盼,更是时代的期许,这需要每个人的努力。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强国有我,不负韶华。

第一党支部万菊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面对未来“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思政课教师肩负守卫意识形态阵地的重任,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不断增强自身和青年学生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

第二党支部邓晓君表示,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要紧扣新时代‚“复兴”主题,以明确使命担当为目标,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了实现这一教学目标,我们要注重启发式教学,结合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第三党支部胡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十年岁月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应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伟大事业中去。

第四党支部江逸涵表示,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我们党走过了一个极其不平凡的十年。十年奋斗之历程告诉我们: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党的二十大是一场提醒我们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的盛大会议。与此同时,也极大地激发起我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的决心和意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