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新思想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严格落实“三集三提”,开好“新思想”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2-09-02浏览次数: 62

   9月1日,新学期伊始,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领导班子和思政课校外督导专家深入“新思想”第一课课堂,教师准备充足,学生认真听讲,师生深刻认同全面开设“新思想”课程的重大意义。

   本次全面开设“新思想”课程,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做好开课的充分准备,永利手机在线登录紧紧抓住提高“新思想”课程教学能力这个牛鼻子,通过“三集三提”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内功”。

   首先,坚持集中研讨提问题。通过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坛”、教研室活动等多种形式把教师集中起来,集体研讨确定问题,把教学难题找准,通过教育部集体备课平台,线上与专家互动交流,增强教学针对性。7月9-13日,永利手机在线登录组织开展主题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暑期研修活动,紧密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入探讨体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等精神,为“新思想”课程开设做好理论与实践的准备。

   其次,坚持集中培训提素质。8月7-20日,教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新思想课程专题培训班,按照本课程16个专题的教学内容,分别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深入进行理论解读,邀请制作专题课件的青年学者进行示范说课,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全程全员组织思政课教师进行线上听讲,线下研讨。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选派教师赴古田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选派教师参加省委党校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研修班,集中研习提升“新思想”理论素养。

   再次,坚持集中备课提质量。以概论教研室为核心,做好线上线下集体备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和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集中备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扩大集体备课覆盖面和实效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