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我院特邀俞晓秋研究员做客“龙江讲坛”

发布日期: 2022-06-14浏览次数: 163

6月13日,应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邀请,俞晓秋研究员做客“龙江讲坛”,为学院教师作了一场主题为“社科研究项目课题申报与写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曾正滋院长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敏辉和我院党委书记郑光辉全程参加本次讲座。

  

俞晓秋研究员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闽江学者计划”讲座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和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会评审专家。讲座期间,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经验以及社科项目课题评审的经验,就为什么要申报课题、如何找准课题申报的切入点、如何收集项目申报资料以及课题申报书填写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述,为与会教师做好课题申报和选题写作提供了较为清晰的思路和方法,并与一些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郑光辉书记作了总结,他指出,俞晓秋研究员此次讲座的内容精炼实用,针对性强,帮助教师们进一步熟悉课题的申报流程和掌握申报课题的选题技巧,对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为2022年的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会后,俞晓秋教授还针对学院教师申报的课题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详细指导。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