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侯西安教授应邀来我院开设“龙江讲坛”

发布日期: 2022-05-17浏览次数: 234

51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侯西安教授应邀来我院开设“龙江讲坛”,题为“夯实理论功底,坚持内容为王——思政课几个重大理论问题的教学建议”。在校党委的指导下,我院本学期在校内率先开展二级院部教学评价改革,侯西安教授是我院聘请的校外教学督导专家,首次实现了教学督导全覆盖,即校外督导专家全覆盖听课我院全体教师。本次讲座也是我院集体公开备课会的一次新形式。

  

侯西安教授根据他听课的体会,分别结合原理、概论、德法、纲要四门课的授课内容,谈了自己的评价与具体的看法。侯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教学改革的成绩,但也客观地指出了一些尚待提升的短板,最为集中的就是不少教师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功底仍然比较欠缺,几个重大的理论问题研究得仍然不够透彻,以至于授课比较粗浅,无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侯教授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必须理解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思政课程理论的理解和评价、四门课程的理论都是对于近代中国以来革命、建设和发展经验教训的理论总结和理论提升、坚持马克思主义大历史观来把握课程材料和史料,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侯教授的讲座结合自己的生活与教学经验,解答了很多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碰到的问题与困惑。讲座后,老师们与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