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我院特邀俞晓秋研究员开设“形势政策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1-12-22浏览次数: 303

1220日,我院特邀俞晓秋研究员走进我院“形势与政策”课堂,与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融洽而深入的交流。曾正滋院长主持本次大讲堂。

俞晓秋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闽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国际形势与国际问题专业研究,具有丰富的经验、宽阔的视野和敏锐的洞察力。

  

本次讲座主题为“百年变局下的国际时势特点”,他简明扼要地讲解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等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对国际形势的深刻阐述。这些重要论述和深刻阐述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当前国际形势精准的把握和稳如泰山的战略定力,让同学们对党中央的战略判断与决策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他梳理了百年未变局下世界正在发生的诸多变化及特点。虽然当前国际形势“变”中显“乱”,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应对各种挑战,战胜重重困难,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俞晓秋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专心学习掌握本领,坚定信心,毕业后在不同的岗位上报效国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