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特邀侯西安教授作《共产党宣言》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12-15浏览次数: 310

1214日晚,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于福建江夏学院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 “人类社会科学的壮丽日出—《共产党宣言》再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侯西安教授担任主讲。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指导老师高远老师莅临指导,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110名社员到场聆听。

  

在本次讲座中,侯西安教授从《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影响及其在中共发展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等角度出发,介绍了唯物史观的基石和第一原理;接着,侯西安教授阐释了共产主义革命的根本目标、共产主义新人的价值追求、共产主义革命的主体力量,以及马克思的哲学逻辑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随后,侯西安教授向同学们论证指出共产主义革命及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必然性。在讲座的最后环节,侯西安教授与在场学生唱响《国际歌》,并对讲座内容做出总结发言。

本次讲座意在加深读书社社员对《共产党宣言》的理解,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读书社将不忘初心,重读《共产党宣言》,为实现美好理想而不懈奋斗。

  

  

编辑:张淑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