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林可济教授应邀为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开设“龙江讲坛”

发布日期: 2021-11-26浏览次数: 299

1125上午9点,应永利手机在线登录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林可济教授做客“龙江讲坛”,为永利手机在线登录教师作了一场主题为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张世英关于‘天人之际’的研究”的哲学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曾正滋院长主持。

  

林可济教授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于195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长期在高校从事哲学教学与研究工作,积累了深厚的学术造诣。讲座伊始,林可济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与哲学的历史渊源和人生情结。林教授退伍后,1954年前往北大求学与哲学结下不解之缘毕业后被分配至福建师范大学从事教学工作,到2019年正式离开教学岗位,他已整整执教61年。从教61年来,林可济教授在中西哲学的大海中畅游,探寻人性与自我,教学和科研成果十分丰硕

紧接着,林可济教授阐述了自己与恩师——著名西方哲学史家张世英教授的师生情与学术交流。林可济教授结合他的论文《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张世英关于‘天人之际’的研究》,对张世英教授的学术思想进行了阐述,并强调:张世英先生的学术观点对有很大的启发,坚守教坛、笔耕不辍的精神,对我构成了一种无形的鞭策。”受张世英教授的学术思想启蒙和影响,林可济教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了更为丰硕的成果。

最后,林可济教授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哲学热点问题与永利手机在线登录的老师开展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并寄语老师们能认真学习并践行哲学这门“提升人生境界的智慧之学”,为中西哲学会通和中国传统哲学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讲座与其说是一场专题报告会,更像是一场气氛热烈的师生座谈会。林可济教授以平实的语言向老师们阐述了他对哲学学问和人生境界的执着追求,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哲学大家的魅力。正如外界对林可济教授的高度评价——“融汇中西游哲海,治学育人乐此生”便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