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新思想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 2021-11-23浏览次数: 314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根据学院统一部署,11月22日下午,各教研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原理教研室围绕“双线混融”教学模式下如何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原理》课程展开了三个方面的讨论。各位老师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夯实个人理论素养,学懂学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在结合的具体形式上,要从《原理》课程特色出发,从教案、课件、教学方法等方面做好新思想进课堂工作。第三,积极鼓励学生从自己的视角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平时考核、期末考核等方面做好激励和保障工作。本次集体备课会是原理教研室老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与会老师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备课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解决了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的技术难题,丰富了思政课教学资源,必将有效推动“原理”课程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纲要教研室黄圣主任向全体老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简要的解读。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讨论如何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入纲要的教学课堂。陆娱老师提议依托校图书馆举行《庆百年华诞 传红色基因》主题展,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到校图书馆一层红色展厅进行参观和学习,并让学生制作成美篇作为教学成果存档。

  

概论教研室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两个月以来新教材的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和反馈。会上,许金柜老师通过系统性地学习六中全会讲话精神,将文件中提出的一些新提法、新观点向大家进行解读,认为这些新的要点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教师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教学准备。陈丽娟老师提出了如何改进新教材教学效果的想法。她认为,应当要下功夫将新旧教材的每一章节进行细致的比较,针对一些新提法进行比较式解读,尽管最新的教辅材料还没完全到位,但是老师们还是要把握住时效性将最新的中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分析,必须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把最新观点和表述向学生进行解读,从而让学生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从而达到新教材教学效果的最优化。

  

基础教研室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研讨了落实方法和措施。师们首先共同学习了决议的内容,并就决议内容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教育的方法和措施。师们表示一定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实践中,真正做到进课堂和进学生头脑。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专题研讨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会上,教研室许金柜主任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最重要的一项使命就是及时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最新会议精神,帮助学生正确分析国内外重大时事,坚定理想信念。因此,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快速融入形势与政策课刻不容缓。许金柜主任对全会精神进行阐释解读,教研室老师们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个方面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十大经验”“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等重大论述进行学习,并重点探讨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四个专题中,特别是融入到“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政策”专题。通过研讨,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将通过专题讲授、内容调整、设置议题、组织讨论等方式,同时引导学生课前搜集整理归纳全会相关资料,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