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品味真理的味道——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共产党宣言》导读

发布日期: 2021-10-12浏览次数: 480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10月11日下午,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闫伟杰副教授应邀为永利手机在线登录全体教师和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学生作了《共产党宣言》导读。活动由曾正滋院长主持。

  

闫老师结合自身研读马列经典的心得与思考,通过马列经典文本解读,带领大家逐段梳理了《共产党宣言》的文本内容。透过文本,闫老师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为师生深入解析了文本背后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同时,他围绕文本中争议较大的问题,比如私有制、共产制、自由等,结合现实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深入浅出、详细、全面的导读,提供了个人独到的见解。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理论水平,指导师生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

 曾正滋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对闫老师的精彩解读表示感谢,对他用情至深、持之以恒的研学态度表示钦佩,同时指出“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是马克思学院全体教师的必修课,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导读课作为起点,仔细研读《共产党宣言》等著作,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推动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

 

           (永利手机在线登录 姜金花)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