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新思想

学校兼职思政课教师吴巍巍研究员应邀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6-24浏览次数: 87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与课堂教学紧密融合。6月23日,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导、学校兼职思政课教师吴巍巍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开设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人对钓鱼岛主权的维护——兼谈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上线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吴巍巍研究员从“钓鱼岛主权归属中国的历史与法理依据”“中日钓鱼岛争端的由来”“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维护钓鱼岛主权的斗争实践”“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级政府部门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努力”四个维度展开论述,并通过“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的展示介绍,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奋斗历程生动的呈现在听众面前。讲座主题鲜明,史料翔实,生动活泼,既有理论研究的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很好地将家国情怀融入党史教育中,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

    本次讲座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纲要”课程的生动实践,讲座内容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党史与现实融会贯通,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教学改革融为一体。

(纲要教研室  李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