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研室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发布日期: 2016-10-13浏览次数: 516

教研室现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博士和在读博士2人;所有教师均毕业于马克思主义哲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或政治经济学等专业。

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和专科的公共必修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教研室的基本定位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对学生进行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的宣传、基本理论的教育和大学生三观教育,培养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思考和分析社会现象和解决社会问题,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研室致力于探索如何有效地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探索通过专题教学模式,通过互动式、讨论式的方式,把党和国家的战略方针、基本理论比较全面地传达给学生,让学生在宏观和全局层面去领会和把握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大政方针,在微观和个人层面去体会和实践党和国家的战略方针政策,去运用基本理论分析实际问题。在考核环节,重视学生的理论分析和实践创新,注重平时考核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考核。

教研室初步形成了以课堂专题教学为主、以开放式社会实践为辅的教学体系。学生对概论课程的认知度和概论课教师的满意率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教研室还承担了思政课社会实践教改课题。概论课程已成为校级精品课程。概论课教师积极参与学校和永利手机在线登录的各类教学竞赛,高远、胡靖等老师在永利手机在线登录教学竞赛中获得了良好的成绩。

 

Baidu
sogou